学会动态
邮件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风采
机器人与服务智能高峰论坛(DEA 2018)在大连召开
文章来源: 中国图学学会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浏览量:0

819-8月21日,由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工程专委会、中国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与仿真专业专委会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大连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辽宁省图学学会联合承办的 DEA 2018 暨“机器人与服务智能”高峰论坛在大连仲夏花园酒店召开,本次会议入选2018年度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目录。150多位来自国内外机器人技术、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业界精英代表出席会议,其中包括近20名相关领域的“杰青”、“长江”、“优青”、“青千”等代表。

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魏小鹏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动漫图学工程专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张强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特邀嘉宾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致欢迎辞,出席的嘉宾有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魏小鹏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潘志庚教授等。


大连理工大学罗钟铉校长助理致欢迎词


张强教授主持大会


本次高峰论坛的报告从内容上涵盖了机器人技术、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领域的众多研究方向,反映了上述研究领域的国际最新进展。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邹凤山院长、中国科技大学刘利刚教授(优青),大连理工大学丛明教授和卢湖川教授(杰青),北京大学马思伟教授(优青)、清华大学徐昆教授(优青)和徐枫教授(优青)、浙江大学陈为教授(优青)、中科院自动化所张晓鹏教授、中科院计算所高林教授、中科院沈自所的斯白露教授(青千)、华南理工大学贾奎教授(青千)、香港城市大学潘佳教授、云之梦科技CTO吕江波博士、中山大学李冠彬教授等在论坛上分别作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在机器人三维扫描与重建、显著性目标检测、沉浸式媒体编码、变形纸雕的计算方法、智能可视化、深度几何学习、类脑智能原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应用前景。最后由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作压轴特邀报告,分享了机器人的虚拟示教与仿真技术,点明了机器人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拓展了参会人员的思路和视野。

虽然会议期间受到台风温比亚影响,会议在特大暴雨中开幕进行,但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充分交流,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谭建荣院士做特邀报告


DEA2018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