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邮件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风采
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城市群及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发展模式及解决方案研究与推广行动总结交流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群及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发展模式及解决方案的研究与推广,加强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的技术交流,2021年3月30-31日,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城市群及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发展模式及解决方案研究与推广行动总结交流会在成都隆重召开,13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设立了京津冀协同创新区、长三角、成渝、哈长、珠三角、长江中游、北部湾、中原城市群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9大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为了支撑上述平台的研发与建设,开启了“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发展模式及解决方案研究与推广行动”。该行动由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与自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以及科技云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组织实施。


       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总体专家组组长孙林夫教授作了《城市群及区域产业集群科技服务发展模式和解决方案》的特邀报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刘碧松、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廖伟智、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韩敏、成都国龙信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王波等作大会报告。长三角城市群负责人赵卫东、成渝城市群负责人韩鹏、北部湾城市群负责人黄梦醒分别就长三角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发展模式、成渝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发展模式、北部湾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发展模式和与会代表以报告形式交流。

 

  

       会议期间,长三角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与北部湾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组分别与西南交通大学主持的“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工程应用集成技术”项目和“资源分享与分布式资源巨系统及其方法论”项目、成都国龙信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价值链协同业务科技资源及服务集成技术”课题进行了专题协同与交流,提出并发布了《城市群及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发展模式和解决方案》《城市群及区域产业集群科技服务发展模式和解决方案》和《多核价值链业务协同平台服务与资源集成技术解决方案》


       城市群及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发展模式及解决方案研究与推广行动总结交流会是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创办的以“网络协同制造和科技服务”为主题的学术技术交流平台的第5次重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