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邮件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风采
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2020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2 浏览量:0

       为推进科学技术交流,加强专业委员会内部、与其他组织间的“协同”与“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2020年6月20日,“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2020工作会议”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共57名新老会员参会,其中,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林夫教授、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干静教授、西南交大吴晓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廖伟智副教授及15名委员现场参会;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建胜等42名委员远程视频参会,另有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新农人培训专家胡延春列席参会。会议由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林夫教授主持。


       首先,由专业委员会廖伟智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做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其次,孙林夫主任委员对前沿技术进行了介绍并主持了委员们的交流。委员们围绕学术和工作交流、学会组织建设与发展规划建议、学会服务企业经验介绍、重大课题建议书策划以及专业委员会积极参加中国图学学会各类活动如奖励推荐、项目申报、增进委员与国外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产学研积极联动、双创活动、团体标准化建设、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学会期刊建设,BIM、CAD人才培训申报、举办中国图学大会分会场和专题报告编写、中国科协各类活动(征集问题、难题等的撰写)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韩敏、四川省现代研究院赵慧娟教授谈了加入专业委员会后获得的各种交流和协作机会的感受,表达了对专业委员会一年来提供的交流平台的感谢,也表示将积极努力尽一份委员的力量;中科院软件所张常有教授讲述了过去一年积极参与《图学学报》编委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号召委员们积极投稿并加强组织间的交流与相互学习;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研高工刘守培委员希望能扩大专业委员会,多引进企业型的委员,增强企业对整个技术领域的了解;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新农人培训专家胡延春希望能够加入专业委员会,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多多关注农业科技支撑和跨界科技合作。



       第三,会议还对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对委员们的工作做出了肯定,会议通过了下一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包括会员发展、加强委员间项目的合作等。此外,专业委员会一致认为为提升学会影响力,应开展更多学术会议并发展、吸纳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学会。刘守培、徐进等委员从企业角度表达了企业对图学应用人才的需求,提出应增强学会与企业、高校等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


       最后,孙林夫主任委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委员一年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抗击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及给予的支持,畅谈了对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的设想。他希望各位委员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会工作中来,学会也会为各位成员提供更多帮助,希望各位在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既有分享、又有获得。


       会议完成了所有既定议程。


  

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