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邮件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中国图学学会是由全国从事图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是经民政部依法登记的社团法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前身是中国工程图学学会,成立于1980 年。2010年为适应学科发展的需要,更名为中国图学学会。现任理事长是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罡教授。 学会集中了我国图学界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截止2021年底在全国拥有会员12万余人。学会是国际几何与图学学会会员单位。
  建会以来,学会始终围绕图学及相关学科,推进学术研究,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编辑出版科技刊物,促进图学科学普及,开展继续教育、技术培训与咨询,积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学会设有 19 个专业委员会和分会, 9 个工作委员会。学会主办《图学学报》、《Visual Computing for Industry, Biomedicine, and Art》(《工医艺的可视计算(英文)》)、《土木建筑工程信息技术》 3 份期刊。
  近年来,学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立足学科,依靠会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学科发展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 科学普及、人才培养与举荐、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工作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学会结合自身贴近工程实践、工程技术和工程服务的 特点,率先在全国开展了CAD及BIM高技能人才考评工作,近十余年为社会培养高技能人才70余万人。2012 年起,学会每年举办“龙图杯”全国 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和全国BIM高峰论坛。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学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正在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