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邮件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风采
中国图学学会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量: 0

       2022年8月17日,学会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并行的方式召开了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共计51人参会。其中:本届常务理事47人,现场参会人数14人,视频参会人数30人;监事会5位成员和2位专职副秘书长共7人列席会议。


  

       会议召开前所有资料通过了理事会党委成员和理事长办公会成员的前置审议。会议由赵罡理事长主持,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对十项议程进行了学习、讨论、发布和审定。


  

       首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捷教授组织学习《2022年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要点》《2022年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要点》《中国科协2022年科普工作要点》《2022年中国科协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工作要点》《“智慧科协2.0”建设三年规划(2022-2024年)》《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科技人才工作的意见》 等文件精神。


  

  

      其次,学会副秘书长杨洁从学术、科普、内部治理等十四个方面汇报了学会2022年1-8月上旬的主要工作。


       第三,学会副秘书长王玉汇报了关于开展科技成果鉴定和拟吸纳外籍会员等事宜;

       第四,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海生教授汇报了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计划;


       第五,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捷教授发布了28个分支机构的英文译名;汇报了物联网图形学专业委员会申请更名事宜以及提请会议审定《中国图学学会项目管理办法》等3个规章制度和学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送审稿的事宜;


  

  

       最后,赵罡理事长总结讲话。他表示:首先感谢44位常务理事和监事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并圆满完成了所有的会议议程。学会是一个学者之家,学会能发展的蒸蒸日上主要靠各位专家学者们的无私奉献。第七届理事会在孙家广理事长的带领下做了大量的工作,让学会有了本质性的发展,从专业面的拓展到队伍建设各个方面都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十四五”期间希望本届常务理事会共同努力,在大环境下努力做好本质工作,服务好图学科技工作者,把人才队伍建设做的更好,把学术、科普、团体标准、人才培养等既有工作做的更上一层楼。


  

       对于本次会议须审议或审定的七项议题,参会人全票同意并通过了决议,超过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完成了对既定议程的学习、讨论和审议,所有决议有效。